如何為幼兒選擇合適的玩具(第一篇) ?

如何為幼兒選擇合適的玩具(第一篇) ?

如何為幼兒選擇合適的玩具(第一篇) ?

在此疫情期間,大人出街可以帶口罩,但不是所有小朋友出街都願意帶口罩,那唯有避免出街,留在家中最為安全。幼兒日日在家有甚麼做呢?當然是玩玩具了 !玩玩具有甚麼好處呢?玩玩具可以提升感官、情緒控制、專注力、認知、手肌協調、語言、社交能力及對世界的知識,所以幼兒玩玩具是非常重要的。而家長可根據幼兒的年齡選擇合適的玩具。

1. 0-3個月的幼兒
0-3個月的幼兒還是處於很喜歡睡覺的階段,而媽媽或照顧者就是幼兒最喜歡的玩具了,多抱抱、多微笑、多向幼兒說話及唱歌, 已可幫助幼兒成長!

2. 4-7個月的幼兒
4-7個月的幼兒開始學習抓握物件及發展「因果關係」的概念,家長可給玩具包括:搖鈴、波波、色彩繽紛的布書,玩「躲貓貓」,幼兒也樂此不疲 ! (這時幼兒也開始發展口腔期,需注意玩具的安全性,以免幼兒誤吞細小玩具)

3. 8-12個月的幼兒
8-12個月的幼兒「因果關係」概念更加成熟,已知按按鈕玩具會發聲或發光,已會把物件放進容器中,然後搖來搖去發出聲響;開始知道日常物件的用途,如放電話在耳旁邊,用梳梳頭。家長可給玩具包括:按鈕會轉動/發聲/發光/唱歌的玩具,日常生活物品(梳、杯、玩具電話),硬皮書本等。

下篇續。